他爱你

【歌凯】有情出演#21

糖姜:

第二十一章       


【无理取闹】


王凯有很多奇妙的外号。


什么小太阳啦,小狮子啦,王可爱啦。


总归都是一些听起来很暖心的东西,让人想要去搂在怀里。


他心里还是很得意的,有一天好奇心来了,突然想知道胡歌有什么外号。


怎么不问问神奇的网友呢。上网浪了一圈儿还真是收获不少。


胡歌自然也有。


比如自带后宫的男人。


“……!”王凯刷着微博看到网友们这样的说法时,总觉得哪里不对。


除了这个,他还看到了一个什么36D,一晃就刷了过去。


“……?!”王凯表示这个时候应该思无邪。


说起来网友们的思维永远难解。


他去拍摄一部他来了请闭眼,围观群众的反应居然是胡歌啊你家后院起火了。


他面无表情的放下手机,扭脸望着霍建华,不能接受自己跟对方都在胡歌的后院里栽着这种人物设定。


他捧着手机去问霍建华作何感想。


霍先生说,习惯了。


尊上自带某种云淡风轻的气场,看来太璞还是修为不够啊。


随后王凯开始破罐子破摔的研究胡歌的后宫。


不搜不知道,一搜吓一跳,人数之多令他诧异,三宫六院可以集齐不说,其中有一位渊源颇深的还是他的老乡。


问题是这个老乡还说过自己和他长得特别像以至于被妹子认错。


王凯内心一盆狗血兜头浇下来,有句词儿那么熟悉就在耳边回响——


【菀菀类卿】


“……卧槽!”


王凯忍不住叫了一声,抱着头任由内心的草泥马奔腾,告诫自己脑洞太大是病得治。


然而五脏六腑一阵纠结。


合该郭晓然今天倒霉,打王凯身边过,猛地就被一把拽住,李警官把他拖到一边问,我跟袁弘长得很像吗?


郭晓然跟他风雨来雨里去浪了这么多年,王凯什么样儿他没见过,此刻终于也是噗通一声给他跪了:“凯哥,你是我亲哥,我求你放过我吧。”


王凯拽住他说:“你起来回话。”


郭晓然站起来捂着脸嘟囔,神TM没事儿找事儿。


“长得像不像我倒是没看出来,我就看出来你这算是要完。”


好吧,被晓然嘲讽一番,他也觉得是自己脑洞太大。


可这事儿还没完。 


过了几天大家在一起吃饭。


霍建华吃得好好的,也不知道怎么着就脑子一抽说,胡歌本来不能吃辣的,都是袁弘带的。


说完他发现郭晓然朝他挤眉弄眼的。


嗯?啊?哦!


意识到自己不小心捅了篓子的霍先生赶紧埋首吃饭。


王凯放下筷子,拿起手机给胡歌留了两个字,呵呵。


也是在片场休息的胡歌莫名其妙被呵呵了一脸,正在琢磨王小凯这是在闹什么,猛然又收到霍建华的两个字。


抱歉。


什么情况?霍建华你什么意思?你把我的凯凯怎么了?!


难道你挖我墙角了?!胡歌心惊肉跳地想,不得不说这位爷也是脑洞清奇。


 


了解事情的真相之后胡歌哭笑不得。


王凯你是不是个脑残!——虽然还挺可爱的。


你肯定是甄嬛传看多了!——虽然还挺可爱的。


你开起脑洞来真是了不得啊!——虽然还挺可爱的。


喂,你该不会真这么想吧!——虽然还挺可爱的。


你傻啊!——虽然还挺可爱的。


糟糕了,对方都傻到这个地步,我居然还心跳加速……


两个人都不能好了。


 


晚上二位爷都躲在房间里,开了视频,相顾无言。


望着小兔子状蜷缩在椅子里一脸我做错了什么你要这样对我的胡歌,还是王凯先打破沉默,嘟着嘴语气有些怨念:“你们还一起看星星。”


看星星三个字,让王凯说起来简直……


胡歌捂起脸,妈的好可爱。


他得意忘形,忍不住作死去逗:“看个星星怎么了,军训无聊啊,你想看星星我送你一颗都行啊。”


说着发过去一颗⭐️


“......哼。”


然后王凯突然想起了什么:“说起来一开始你也是把我叫出去看月亮。”


“……”这都哪儿跟哪儿!胡歌哭笑不得:“不不不,这俩事儿不是一个性质。”


“差不多吧?你不是还觉得他好看嘛……都记得第一次见面人穿的什么,我穿的什么你都不记……”


“羽绒服!”胡歌机智地抢答:“羽绒服!对吧!”


“废话,大冷的天谁穿的不是羽绒服。”


“可我确实记得嘛……”胡歌趴在桌子上拿手戳摄像头。


王凯不理会他,继续纠结:“你说他好看……”


“那是以前!我现在看他人老珠黄越来越丑。”胡歌毫不犹豫地开始卖队友,有多少是多少把锅统统扔给袁弘。


“……”一听这话王凯的脸色又不好了:“那也比我年纪小……五天。”


“!!!”胡歌急得脑门直磕桌子,越说越错,我勒个去。


王凯说着说着也觉得自己有点无理取闹,不再言语,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来了一句,其实你当时就是在追他的,对吧。


“对个鬼啊!”胡歌好生崩溃,语无伦次地说,你看,我也是处女座,他也是处女座,处女座跟处女座怎么能在一起呢!根本不可能……


“是狮子处女座,8.23号的。”星座小王子幽怨地补充。


我怎么忘了这茬!胡歌栽倒在电脑前,脸滚键盘打出了一团乱码发给了王凯,心里只剩一句:


苏某已死,有事烧纸。


耳机里依稀听见王凯怨念地碎碎念:他还教会你吃辣呢。


“说到这个!”胡歌突然一本正经地端坐起来凝望着摄像头:“你还教会我吃醋呢。”


“……”


胡歌理直气壮地问:“你要怎么负责呀?”


对面的王可爱扁了扁嘴,然后扭脸切断了视频。


“……又害羞,哼,都不让我多看两眼。”


过了一会儿,收到王凯的微信。


[没事啦]


哎哟喂,这是谁家的男票啊……又好哄,又好拐,上帝赐我王可爱。


胡歌噼里啪啦打字:


你最好看,你最好看,全世界你最好看。


王凯还给他一个猪头。


 


----------------------------------------------


所以我们说哄人还是要跟胡歌学。

评论

热度(4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