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爱你

【虫铁】今天与别的日子也没什么不同[七夕贺文][小甜饼][一发完]

攸宁:

推荐BGM:Better Together – Us The Duo


Summary:[虫铁系列文之二]今天或许对别的情侣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但对于Tony和Peter来说并没有什么不同。


预警:本人还没看过《返校季》,所以很可能OOC。里面掺杂了一些奇奇怪怪的段子。这个故事发生在两个人定了关系之后。大概算是《Peter Parker的日记后续》


 


 


2:03 AM


 


纽约好邻居正在小心翼翼地贴着Stark大厦外“行走”,在夜色的掩护下他看上去也没有JJJ日常“讽刺”得那么鬼鬼祟祟了。不,那根本就不是讽刺,Peter纠正了自己的想法,那根本就是对于蜘蛛内心的打击,或许哪天他会变成一只狂暴的蜘蛛,然后砸碎那个喋喋不休的混蛋的巨大液晶屏*。


Peter抱紧夹在自己右臂的花盆,害怕自己一个不慎这盆花便会从这座著名的大厦掉下去,消失在他的视野中。而他只能和一位风烛残年的老人一般躺在嘎吱作响的藤椅中悔恨自己的粗心大意。天呐,这太可怕了。Peter晃晃脑袋把这幅画面从自己的脑海中赶走,将那盆花抱得更紧了些,但力量小心地控制在不让花盆破碎的程度。


哦,让他又爱又恨的蜘蛛力量。


正在他打算抱着这时候比他脑袋还重要的花盆再向前方爬几步时一阵冷风对他袭来,即使战衣里有Tony特意为他安装的保暖措施,也让他条件反射性地打了个冷颤。他隔着面罩揉了揉自己的鼻子,忍住没有打出一个喷嚏来。


Peter抬头看了看月亮,此时的月亮似乎比他刚刚落到Stark大厦时还要亮上些许,“或许月亮也为我照明?”他打趣地想到。也许在今年的圣诞节他可以装扮成一位月亮骑士,那一定酷毙了*。而Tony?Tony一定会为他欢呼的,他可是他最帅气的蜘蛛小子。


Peter的脑海里已经勾画出Tony给他一个暖呼呼还带着点小雏菊味道的亲吻的画面了——不不不,Peter Parker,你真的得改改自己一紧张就会胡思乱想的毛病了,这对你现在的状况一点帮助都没有!


Peter尝试了几次普拉提呼吸法,多多少少改善了目前他心跳过快的状况。感谢梅婶和她日常的兴趣爱好,在现在看来很有帮助!


呼吸平稳后他再向前快速移动了些许,现在的他正被那个巨大无比的S上安装的灯光照映着。或许在这时候他看上去真的像一只小虫子(Bug)。


“hey,Friday.”Peter拉下自己的面罩向一个隐蔽摄像头打起了招呼。


“Peter.”从他的隐蔽式耳机里传来了女声。


“现在我能把这盆花放到平台上了么?”


“当然,Boss已经进入睡眠,祝你好运little bug。”


Peter摇摇头就当没听见这句俏皮话,不得不说Friday的学习速度太令他惊叹了,又或许是他和Tony的日常斗嘴次数多的有些过分——无论是从电视剧频道的选择还是学术性问题的探讨,他们总有无尽的俏皮话从脑子里想要搬出来。而刚刚的那句话就很有他的个人风格。


真不愧是Tony造出的AI!


在Peter想要将他从文学课上所学的所有赞美性、正面词汇凑成一个连Batroc*都无法挑出毛病专属于Tony的情话时,他有了一阵想要打喷嚏的冲动,还是那种响动很大的大喷嚏。


于是他在这个惊天动地的大喷嚏打出来之前匆匆放下那盆花(并小心地没让这个举动发出什么声响),从平台的边缘一跃而下赶忙跑走了。


嘿,真好,没打扰到Tony的睡眠。


这是他急急忙忙带上面罩,一边荡着蛛丝在不眠的纽约中夜巡一边在面罩下傻笑的唯一念头。


 


 


5:04 AM


 


太阳在闪耀着天蓝色于金黄色的暮霭中缓缓爬起,这对于早起的人们来说无疑是个好景色。


此时Peter刚刚回到家里,来不及洗澡便扯下制服趴在床铺中沉沉睡去。他在今天还有个约会,而他无心观察这种美景从而推迟他的睡眠。蜘蛛侠也是需要休息的。


Tony?


他还在梦中,就像Aurora*一般,逃过了PTSD的折磨让这个中年男人在睡梦中就像一个完美迪士尼公主,只差王子来吻醒他。


Tony时不时挠挠自己的小胡子,撩起T恤的下摆露出那个可爱的,让Peter一直想要亲吻的小肚子。


时时刻刻都盯着摄像头从而保证Tony安全的Friday根据那个赌约*,记录下了Tony此时“可爱到宇宙爆炸”(Peter这么说过)的影像与照片。她是一位诚实守信的好姑娘。


 


 


7:00 AM


 


Peter从睡梦中缓缓转醒,他用力揉了揉脑袋下那个柔软舒适的枕头,深深吸了一口气后迷迷糊糊地说了句:“早安,Tony。”


身边的寂静似乎告诉他一切与他所想的有些不同,此时他才恍恍惚惚回忆起自己回到了那个小小的,原属于他的卧室,而他身边只有他们上次从迪士尼带回来的钢铁侠玩偶,真正拥有漂亮小胡子的那位正躺在他豪华时尚的大卧室中呼呼大睡。


Peter用力揉了把自己的脸,冲着窗外明媚的阳光发了会呆,随后看着自己窗台上的小雏菊傻乎乎地笑了起来。


早安纽约,Peter Parker要和他的恋人开始全新的,完美的一天了。


 


 


7:23AM


 


Tony喝了一杯让他能愉快度过整个早晨的“清醒魔药”,在Friday意有所指的提醒下走到了平台上,毫不意外地发现了一盆含苞待放的小雏菊*。


清晨的水露零零碎碎地洒在花瓣上,从远处看就像是一颗花球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他走进了两步,发现花盆上似乎还画着什么。他把这盆小雏菊抱起来仔仔细细观察了一番,看到在花盆盆壁上画着一个歪歪扭扭的蜘蛛侠卡通图案,旁边还有一个小小的反应堆与爱心。再稍稍举起来些能发现底部写着一句“I love you Tony”。


他忽然觉得有什么暖呼呼的东西涌上他的心头,这不是那杯“清醒魔药”的作用,这是专属于PeterParker爱情魔药的效果。


趁着阵暖意还未消散的时候,他拿起手机抱着小雏菊自拍了一张帅气无比(他自认为,当然,Peter也会同意的)的照片发到了Peter那里,还附赠了一句“早安,Juliet。”


 


 


7:25 AM


 


Peter发现了那条信息。


很快,他也回过去了一条:


“早安,Romeo。”


 


 


7:27 AM


 


Peter正在沉迷那张照片。


天啊……Tony怎么可以这么好看?你看看他精致的小胡子,饱满的双唇,还有可可色的漂亮双眼,这简直是他在一生中见过最有魅力的一张脸了!仅仅是那双眼睛就要比他知道的所有明星还要好看、瞩目。更别提那能秒杀无数人的荷尔蒙,毫不夸张地说,他们学校甚至有一个Tony Stark专属粉丝会!(不,他不是那个粉丝会其中的一员,他不过是经常以匿名的方式提供一些拍摄角度完美的照片罢了。更何况他早就见过真人,并且以飞快的速度成为了官方认证的头号粉丝!Peter想到这里骄傲地挺起了他的胸膛。)


每当他看到Tony那双眼睛的时候,他经常怀疑是不是有什么天使将星辰揉碎撒到他的眼睛里去了?或者说Tony本身就是一个天使。


一个专属于他,经常给他一些小惊喜,并且让他每天都更喜欢一些的天使。


 


 


7:28 AM


 


Peter把那张照片设置成了屏保。


 


 


7:29AM


 


Peter又一次拿起手机时发现了那张照片的些许不对。


Tony抱着那盆花自拍帅气无比,但他好心地把Peter在某个不知名的晚上捧着自己一颗少男心留下的涂鸦也拍了进去。


不!!!


Peter觉得他的脸快要和自己的制服红成一个颜色了。


他拿起手机,快速地按了些什么并发送后把头埋在了那个钢铁侠的毛绒玩偶里。


哦老天,他觉得自己快要冒烟了。


 


 


7:33 AM


 


“人们常常在些孩子气十足的东西上寻找快乐。*”


Tony看着Peter对他发过来的这句话挑了挑眉,也快速地回复了一句话。


 


 


7:35 AM


 


“所以当我对这种情况不闻不问时,就能让你享受到快乐?*”


Peter看了眼Tony的回复,深深感叹果然不能和一个有文化的对象随意卖弄,否则你就会被他用相同的卖弄方式逗弄回来。但他依旧抱着些奇妙的,青春期孩子特有的心理,回复了一句。


“那您爱我么,阿尔芒*先生。”


 


 


7:38 AM*


 


“爱的都快发疯啦。”


“你顾及我的孩子气么?”


“什么也不顾及。”


“你能起誓?”


“看在我都觉得你这么做还挺可爱的份上——能。”


 


 


7:39 AM


 


Friday浏览着两人的消息记录,觉得自己的摄像头有点痛


 


 


8:22 AM


 


Peter匆匆吃完梅婶做给他的薄饼后拿着一个盒子便冲出家门,在大声告诉梅婶自己晚饭也许不回来吃后他加快速度向前跑去。


盒子或许轻的有些过分了,Peter一边拽着书包的背带一边向上提了提。但愿这份礼物可以送的快一些。


 


 


10:47 AM


 


Tony收到了一个快递。


和上一个快递*不同,这个快递更轻一些。让Friday安全扫描确认没什么问题后Tony拿起盒子晃了晃,几乎没什么声响。他拿起裁纸刀拆开这份快递,却发现里面只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


 


来自纽约蜘蛛的节日问候:


嘿,你好啊帅气的大名人,我相信我们能一天一天过得更好!不管发生了什么我都在这,我是你最可靠的支援者!


 


很明显可靠二字被涂改过多次,途中替换的词汇还有可爱、帅气、令人喜爱、最忠实的。他几乎能想象得出Peter忐忑地在脑海中搜刮合适的词语但觉得没有一个合适,最后只好重新换成可靠二字的窘迫画面。


但不得不说,即使是想象,这画面也依旧令人满足。


Tony把那张纸条带进了自己的实验室,在经过复印重写后他把这张纸条小心翼翼地保存在一个大盒子里,里面全是Peter送给他各种各样的小东西。


在Tony反复确认Peter送给他的这些东西都完整安全之后,他走进了自己的衣帽间。


“我的好姑娘,告诉我Peter赞美次数最多的衣服是哪些?”


 


 


12:03 PM


 


Peter拿着自己从学校带回的作业冲向了那家咖啡店。他记得今天有节日特惠的甜点,他想给Tony带一些,听说甜点能让人感觉到幸福——虽然他不确定这是不是真的,但是他喜欢这家甜点的口味,也喜欢Tony吃东西时的模样。


或许Tony能从甜点中感到幸福,但他能从Tony吃甜点的模样中感到更多的幸福。


 


 


12:16 PM


 


Peter从咖啡店出来没走几步就发现Tony穿着一身他最喜欢的衣服站在街边,手中还拿着一朵玫瑰。


Peter知道,他的笑容又要不受他自己控制了,他得在露出那种“傻乎乎和小狗一样”地笑容前赶快跑到Tony身边。


 


 


12:16 PM


 


Peter紧紧抱住了Tony,小心地让手上的食物不受碰撞。


他有种自己抱住了全世界的错觉,鲜花与小雏菊的味道弥漫在他的身边,还带着些许的阳光的味道。他伸手抱得更紧了一些,他的胸膛紧紧贴着Tony的,他能感觉到那颗心脏还在健康地跳动。


嘿,真好。


 


12:18 PM


 


Tony觉得Peter抱住他的时间有些长,但那又怎样?他觉得自己恋人的怀抱总是温暖且舒适的。


等等。


他刚刚是不是听到这个小家伙努力吸吸鼻子的声音了?


 


 


12:19 PM


 


“我收到了你的小雏菊。”Tony说道。


“嗯,我看见了。”Peter用自己毛茸茸的脑袋蹭了Tony两下。“你特别好看。”


“所以——鲜花和小雏菊?”


Peter有些窘迫地用手指在对方腰际蹭了蹭,随后侧头在Tony脸上用力地亲了一口。他没有再像只考拉一样紧紧抱住Tony,而是站在一旁装作镇定地整理自己的T恤和外套,揉了揉鼻头把手上的甜点交给对方。


老天——Tony在心中感叹,他不过是打趣两句,没想到这孩子有这么可爱的反应,瞧瞧,他的鼻尖都红透了。


 


 


12:25 PM


 


Peter看着Tony吃东西的模样移不开眼,他们找了个公园坐了下来,感谢秋季让阳光也不那么刺眼。


“那是真心话。”Peter为Tony的打趣解释道。


只属于你一个人的真心话。”Tony舔舐掉手指上的糖霜。“在我身边从没有任何一个人说过我闻起来是这种味道。”Tony对着Peter眨眨眼,毫不意外地看到Peter一副想要辩驳,但更多的是骄傲的小表情。


他知道这孩子估计是在为“只属于你一个人”那句话骄傲,但他想看看这个小家伙更可爱的表情。


“你想吃这份甜甜圈么?”


在Peter沉浸在那种小小的,得意的情绪中时,他突然听见自己的男友对他说了这么一句话。他低头看了看那个纸盒,已经什么都没有了。他有些不解地抬头,却不料他的帅气男友牵着他的手放上了那还沾着些果酱的双唇。


Tony牵起Peter的手在自己的唇瓣上轻蹭,缓缓露出一个笑容。


“亲吻这里你就能尝到的味道。”


 


 


12:26 PM


 


Peter不知道Tony的这个双关语指的究竟是什么,他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


他爱死Tony


 


 


12:27 PM


 


Tony感叹着Peter的学习速度,他怎么记得几个月前这个小家伙的吻技还是未及格的?


啊,年轻人的热情。


啊,Teenager


 


 


13:43 PM


 


Peter右手拿着Tony带来的那朵玫瑰,左手和Tony十指相扣。他们在林荫下散步,地上的光斑就像一些小石子,添了几分梦幻的味道。


他用拇指指腹轻抚着Tony的手背,动作轻柔的就像是猫咪的尾巴轻轻扫过一样。


他从未想过能和Tony一起过上这种悠闲的生活,这已经接近梅婶和本叔当初和他描述幸福老年生活的模样了,只差他们俩年龄再增加个几十年,便分毫不差。


他转着那朵玫瑰的枝干,看向Tony,轻声问道:“为什么会想起要送我玫瑰?”


Tony挑了挑眉,:“因为配你的制服颜色。怎么,我还要等着你来送我玫瑰么Leonard*?”


Peter从善如流地回应道:“或许你可以等等,Penny*。”


两人对视了一阵,一同笑了出来。


 


 


13:55 PM


 


Tony没有告诉Peter,他其实想送Peter玫瑰花很久了。


那个念头是怎么出现的呢?Tony想着。大概是几个月前他疲惫地从议会厅中出来,但是看到这个小家伙从空中倒挂着,手中还拿着一捧满天星*时有的想法。


他甚至认为这个小家伙在当时会给他一个倒挂之吻*,但事实证明在他这方面还没那么大的胆子,他只是把花放到了他的手里,再结结巴巴地对他说了一堆他听不清的话后跑走。


现在想来那大概是一串模糊不清的表白,但可惜的是他没有录下来。


不过这没什么关系,毕竟那份告白的主人现在就站在他的身边。


 


 


15:53 PM


 


“接下来我们要做什么?”Peter问道。他们就像一对普通的小情侣一样散步、牵手、亲吻。但事实上他们两个的约会也大多这样,温暖而自然,十分放松。有时候两人中的某一个有什么疯狂的点子他们也会玩一宿。(不过这种情况十分少见,毕竟Tony顾及到Peter还是一个未成年。)


“不知道——看电影,还是回去,你选。”Tony咬着饮料的习惯懒洋洋道,阳光洒在他身上舒适的要命,让他有了种想要睡个午觉的冲动。老天,TonyStark可没怎么睡过午觉,这大概从他幼年时期后就再也没有过了,这一切都得怪身边的这个青少年,他竟然把他的生物钟渐渐调整“正常”(起码在他自己看来一点都不正常。),还让他说出了“看电影”这个词汇,他这种时尚领头者怎么会说出这么逊的话?


有些愤愤不平的Tony用力捏了捏Peter的手,而Peter只是笑了笑,索性牵起Tony的手在他的手背落下一个亲吻。


“我想要回去了。”Peter注视着Tony的双眼,“我还想看几集Firefly*。”


Tony看着Peter,觉得自己的恼怒根本就不能找到出气口,只得半晌才说了一句:“你的品位就像是青少年。”说完他拍了拍Peter的后腰,像是这样就心满意足了一般。


“我觉得Firefly真的不错,而且我就是一个青少年(Teenager)。”Peter眨眨眼,向Tony那边靠的更近了一些,说完,他露出了一个暖乎乎的微笑。


 


 


17:41 PM


 


Peter去做饭了,他为了能给Tony做饭练习了很久,久到梅婶差点要禁止他进入厨房。但结果总是令人惊喜的,起码他能自己吃得下去自己做的饭,并且挑不出什么不好的来。


 


 


17:43 PM


 


Tony把放在沙发上,和整个房间的装修风格格格不入的蜘蛛玩偶扔到Dummy身边并指挥它赶紧藏起来,并且不许弄坏。


 


 


17:55 PM


 


但Tony这么做根本就无济于事,Friday可是他这边的,他早在三天前就知道Tony抱着他们一起从迪士尼带回来的蜘蛛侠玩偶睡觉了。


 


 


18:09 PM


 


Friday觉得她自己是一个好女孩。


Peter也是这么觉得的。


Tony目前是这么觉得的。


 


 


19:03 PM


 


Tony觉得Peter做的晚餐味道还算不错。


并给了他一个好孩子应得的奖励


 


 


20:07 PM


 


他们开始看Firefly了。


Peter跑去做了爆米花,回来的时候还带着一条巨大无比的毛绒毯。他把爆米花放在桌子上后用毛毯将Tony包好,只露出来Tony毛绒绒的脑袋,时不时眨眨眼看着他。Peter站在一边捏着毯子边角看着这一幕,突然产生了一种想要亲亲抱抱Tony的冲动,这时候的Tony看上去太乖了,乖到让Peter觉得他们的年龄差距其实也没有那么大,而他也可以时时刻刻都保护着Tony。


 


 


20:08 PM


他把沙发上的靠枕还有房间里的枕头都搬了出来,Friday也帮了一把,而Tony就抱着爆米花看他忙来忙去。


Peter回忆着他小时候的模样,把这些枕头垒起来,就像一个结实的城堡。在一切都昨做完后他从“城堡”的侧面进入,和Tony一起分享那张毛毯。


 


20:09PM


 


在毛毯下,他们俩十指相扣


 


 


21:09 PM


 


或许是因为Tony在晚餐时喝了几杯酒的缘故,又或许是Peter在他的身边能让他安心舒适,Tony此时已经有些昏昏欲睡了。


他用手指点了点Peter的鼻尖,轻轻问道:“你爱Ironman么?”


“我爱他。”他听见Peter回答道。“他是如此的绚丽夺目,没有人不会喜欢他,他就是完美的化身,是一个英雄,是我的领导者,我的崇拜对象。自从我第一次看见他,他便在我的生命中有了一个位置,他是我想要成为的模样。”


他满意地笑了笑,在Peter的双唇上轻轻蹭蹭,落下了一个孩子气十足的亲吻。“你爱Tony Stark么?”


“当然了。”Peter调整了自己的姿势,能让Tony在他的怀里睡得更舒服一些。“他是我需要景仰的对象,他是一个天才,亿万富翁,花花公子,并且还是一个魅力十足的家伙,之前我有幸看过他的发布会,远远地看见了他的真人,即使是隔着那么远我也依旧被他的人格魅力俘获,他或许是全世界男人女人都想成为的人。”


Tony似乎为Peter用这些词语形容他而感到些许的骄傲,若不是Peter正抱着他,他都会觉得对方的小胡子都能翘到天上去。


Tony眨了眨自己的双眼,困倦而又认真地问道:


“你爱么?”


这一次Peter没有那么快回复Tony,而是仔细思考,就在Tony认为他不会回答时他听见Peter轻轻说了声:


我爱你。”


Tony按住Peter的后颈,和他交换了一个亲吻,随即放心地在他的怀中睡去。


在Tony睡熟前,Peter听到了一句:“我也爱你。”


 


 


21:12 PM


 


有时候一些事无需多言。Peter看着熟睡中的Tony想道,他躺在Tony的身边,用手环住Tony的腰,安抚着在噩梦中稍稍挣扎的Tony,在他耳边一遍遍地说着“我爱你”,直至Tony逐渐恢复平静。


 


22:00 PM


 


当你知道你爱我,而我也爱你时,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Peter抱着Tony在入睡前想着,今天与别的日子也没什么不同。


 


 


-END-


打碎巨大液晶屏*:在终极蜘蛛侠动画里Peter(以及小队,或是那集出现的客串人员)打碎液晶屏似乎是一个日常任务。


圣诞节装扮成月亮骑士*:在终极蜘蛛侠的圣诞特辑里有月亮骑士的出现。


Bartroc the leaper*:他是一个法国人,在这里玩了一下“法国人是最会说情话的人”的梗。


Aurora*:她是睡美人。


Friday与Peter的赌约*:在《Peter的日记》中有提到。


小雏菊*:永远都绕不过去的鲜花与小雏菊的梗


人们常常在些孩子气十足的东西上需找快乐*:这句话出自于《茶花女》


所以当我对这种情况……享受到快乐*:同上。


阿尔芒先生*:《茶花女》男主角


7:38 AM*:两人交流的短信出自《茶花女》,略有改动。


上一个快递*:《美国队长3》中Captain American寄来的。


Leonard Penny*:《生活大爆炸》中的男女主角。


满天星*:满天星的花语是思念、青春、梦境、真心喜欢。


倒挂之吻*:蜘蛛侠的经典一幕


Firefly*:美剧《萤火虫》



评论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