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爱你

【东凯】直播(一发完)

Aauper:

日常小甜饼 au世界二人已同居设定 


————


  “对,因为错过了微访谈…胡苗姐勒令我开个直播。”


  “我刚到家,剧组的饭太难吃了。盒盒盒盒盒。”


  王凯举着手机,掏出钥匙开门,随手将外套和钱包扔在鞋柜上,三两下蹬掉鞋,赤着脚就往屋里走。


  他手里拿着手机,屏幕上的迷之角度引来迷妹们的一阵暴动。


  “行行行,别刷别刷,有那钱干点啥不好。晃得我头疼。”


  王凯举起手机,让它正对自己的脸。他看了眼飞速滚动的评论,笑道,“慢点慢点,我都看不清。”


  王凯走进客厅,把手机转了一圈,“给你们看看我家!”


  整洁宽敞,布置的一切从简。


  他走过去,把沙发上的衬衫捡起来,盯着手机的评论,笑了,“要看靳老师?”


  王凯抬头看了一眼钟表,屏幕显示的瞪得溜圆的大眼睛引发了一阵爱心攻击,“快回来了,没下班呢。”


  王凯拎着衬衫和手机,走进卧室。


  单手将衬衫挂在衣柜里。有人眼尖,看到了床上的一只巨大的毛绒熊。


  王凯走过去,把熊摆正位置,牵起他的手和粉丝打招呼,笑得露出白牙,“这是靳老师他儿子。”他转身对熊说话,“来来,跟大家打招呼——大家好,我叫东东,我是靳东的乖儿子。”


  “他真叫东东,大名叫咚咚隆咚锵。”


  “一个成年男人,”王凯忍不住吐槽,“天天晚上搂着他的熊睡觉,说他还不乐意,振振有词说什么谁还不是公主咋的。”


  “哪个公主长腿毛啊。”王凯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说谁呢,说谁呢,我腿毛哪儿茂盛了。”


 


  王凯站起来,给大家展示床头的两本《嫌疑人x的献身》。


  “这个我剧本,内容就不给你们看了。这个是东哥的书。”王凯拿起来随便翻了几页,“看,老干部用枫叶做的书签,文艺?那倒是,一边看书一边喝热茶什么的我就不说了。想想都热。”


  王凯走出卧室,去厨房找东西吃。


  “好饿啊。我一天没吃饭了。”王凯用苹果固定住手机,把它放在桌子上。


  然后从冰箱里拿出一块小蛋糕和一罐牛奶,回到餐桌前坐好。


  “放毒?盒盒盒盒盒,你们还没吃饭呀?”


  王凯起身拿餐巾纸,屏幕前变成一片白茫茫。


  他拿叉子叉了一小块送进嘴里,鼓起腮帮子来吃东西,水汪汪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屏幕,狭长的睫毛忽闪忽闪。


  “天苍苍,野茫茫,一心要睡凯凯王!”


  “吃东西好可爱呀,揉揉我的小狮子。”


  “什么牌子的蛋糕?已打开某宝准备剁手。”


  “看他吃东西我也好饿噢…”


  王凯的眼睛跟着字幕快速转动,不自觉扬起笑容,问道,“你们几点睡觉啊?”


  “大宝贝,我们还没吃饭呢…”


  “快看小舌头!近乎昏厥!需要凯凯王亲亲才起来。”


  “凯凯晚上就吃这个?”


  王凯跟不上她们的速度,只好捡了个最容易答得,“不是,先垫垫肚子。等我哥回来做饭。”


  “吃这么多你确定还能吃进去晚饭??”


  “楼上请不要怀疑一只狮子进食的能力!大狮哥能吃完三份这个蛋糕再吃顿海鲜眨眼都算我输的!”


  “等你哥回来做饭呀略略略,靳爸爸实力宠。”


  王凯打开牛奶,咕咚咕咚喝了几口,说道,“刷碗通常我来啊,他做饭我刷碗,多公平啊。”


  “他做饭好吃呗,哈哈哈哈。”王凯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的奶渍,“我下周二就走,去香港拍电影。到时候来看呀。”


  “啊…对,微访谈的时候我在飞机上呢。她没说到几点,你们看够了我就关呗,盒盒盒。”


  “那是东哥的奖杯和证书,嗯,厉害啊?我也觉得厉害。”


  “等等,我突然想起,我好想忘给我哥笔记本充电了…”


  王凯猛地站起来,拿起手机就跑进了卧室。


  “充电器啊,我不知道放哪儿了。”王凯把手机放在地板上,皱着眉头认真思索。


  屏幕那头的粉丝开始疯狂的刷屏与截图。


  “啊,对对对对。”王凯跪在地上,去拉抽屉的最后一格。


  他侧着身子对手机,掏出充电器冲镜头扬了扬,笑出了大白牙。


  王凯把充电器连接在电脑后,就坐在地上,靠着床,大大咧咧的跟众人聊天。


  “对,我之前说的,想演个农民工,哈哈哈哈。比较有挑战性嘛。”


  “阿诚穿风衣?那可害惨我了,有一回使大劲了,直接磕嘴上了,导演不喊cut,我还不敢说疼。盒盒盒盒说谁傻呢,你给我过来。”


  王凯把东东从床上扯下来抱在怀里,说道,“唱歌啊?也行,你们想听什么。”


  “好好。”王凯清清嗓子,“第一句是什么来着?”


  “心若在灿烂中死去/爱会在灰烬里重生/难忘缠绵细语时/用你笑容为我祭奠…”


 


  “嚎什么呢…小崽子你又不穿鞋!”


  靳东的声音隔着老远传了过来,随后是关门的声音。


  “我哥回来了。”王凯起身,把东东随手扔在一边,拿着手机就跑了出去。


  屏幕随着他的移动而模糊一片,炸屏的“重头戏来了”呼之欲出。


  回来的人已经卸了妆,头发随意搭在脑袋上。把车钥匙和钱包扔在鞋柜上,就弯腰下去把王凯的拖鞋放在他面前。


  “靳爸爸上线”“我们靳老师操心的命”“小崽子称呼苏苏苏”。


  王凯乖乖穿上了鞋,手机差点杵在靳东脸上。


  后者蹙蹙眉,伸手挡了一下。换上鞋走了进来,直接搂过人就在他的嘴唇上啵了一口。


  王凯忙把手机翻了个儿,让它冲着天花板。


  “累不累?”说话的是靳东。


  王凯撇撇嘴回答,“累死了,配了一天的音,嗓子都哑了。”


  “叫你带的含片听了没有?”靳东搂着他的腰,用气音问道。


  “忘了。”王凯的语气里透着无辜,又回嘴道“你给我放口袋不就记得了。”


  “行行行,都怪我。”靳东笑,“恳请我家宝宝好好保护嗓子。”


  靳东压低声音调笑,“夜里好催情。”


  “你你你,”王凯慌忙去挡手机,“小心说话啊!”


  靳东看他一眼,权当小孩儿害羞了,笑笑就往卫生间走。


  王凯脸红心跳,把手机拿下来对着自己的脸,果然,炸了一圈人。


  “我!的!妈!东凯一生堆!”


  “靳哥哥太会撩!能撸一百集日常!求凯凯天天直播!”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凯凯脸红了!”


  “靳老师气音犯规啊!这儿有人耍流氓,已报警不谢。”


  “咳,”王凯不自然的咳一声,压低了声音说,“别闹。”


  “盒盒盒盒盒我哥傲娇了!”


  “别闹别闹,等会儿小狮子要炸毛了。”


  “凯凯王太幸福了吧!一嘴狗粮,甜的牙疼!”


 


  “宝宝,”靳东洗过手,一边往厨房走一边解衬衫的扣子。“给我拿下衣服。”


  眼看着自家男人的身材马上暴露在众人面前,王凯迅速把手机踹进口袋里,换来的是一屏的哀嚎。


  “就看一眼嘛!好不容易能看到靳哥哥肉体!”


  “护夫狂魔上线!”


  “所以说靳老师在家里都是喊我们凯宝宝啊,太宠了吧!”


  王凯走过去,把卧室里的白t拿给他,又接过他的衬衫。


  靳东换好衣服,王凯才放心的掏出手机。


  “想吃什么?”靳东打开冰箱门,偏头亲他的脸颊。


  “嗯…”王凯看了一圈,指着西红柿说,“西红柿炒鸡蛋吧。”


  “好。”靳东拿出几个西红柿,又找到鸡蛋。


  王凯站在他身后,对着手机小声说了一句“给你们看他做菜”,然后调了个后置对着靳东。


  靳东打开水龙头,一边冲洗西红柿,一边回头看他,“录什么?”


  “没什么,你做你的。”王凯一笑,“快点啊,我都饿死了。”


  “行,行,小祖宗。”靳东无奈的笑笑。


  “你骗人,你刚消灭完一块蛋糕!”


  “东哥白t好帅啊…”


  “好想问靳爸爸缺女儿吗,念过大学那种。”


  “靳爸爸缺小三…克油吗?”


  “我猜凯凯正痴汉笑。”


  王凯看到评论,抿嘴笑起来。


  “今天在片场呀,”靳东把西红柿拿到菜板上,头也不回,跟他说话。“有几个小丫头翻墙进来了,有一个还差点摔了腿。大冷天的,穿那么薄的衣服,在外头等了好几个小时,太疯狂了。我叫助理给她们送回家去,小丫头还不走,非要跟我在这冻着。”


  “靳老师有魅力呗。”王凯接话。


  “这太不理智了,万一出事了怎么办,她父母得追到山东去找我负责。”靳东切菜。


  “对了,”靳东转头打量他,“你今天穿什么了?”


  “就…你给我拿那件外套啊。”王凯眨巴眨巴眼。


  “不准穿九分裤出去,看你那脚脖子我都冷。”靳东嫌弃脸。


  “那是因为你老人家。”王凯顶嘴。


  靳东笑,“犟嘴?”


  “不犟不犟,我明天就换。”王凯秒怂,他可不想在粉丝面前被人好好修理一番。


  “乖。”靳东心满意足,转身去倒腾晚饭。


  王凯切换镜头,一脸委屈。


  “哈哈哈哈哈哈见东秒怂。”


  “敢跟你哥犟嘴真是家风不正!”


  “靳老师要上家法了!”


  王凯扁嘴,“欺负人。”


  “不哭不哭,来来来姐姐哄。”


  “哎哟我的小可爱呀,想亲亲抱抱举高高!”


  “靳老师‘欺负’人!禽兽呀啧啧啧。”


 


  王凯盘腿坐在地上跟众人分享他们家小榕树的成长故事。


  讲得热火朝天的时候,靳东端了一杯热茶一杯热水走了过来放在桌子上。然后走过去,用脚尖踢王凯的屁股,“沙发上来坐。”


  王凯挪了挪尊贵的屁股到沙发上,眼睛依旧没有离开手机屏幕。


  靳东打开电视,靠过来问,“你在跟谁聊,一晚上都不歇气?”


  “我在直播啊,哥。”王凯顺势躺他怀里,给他看屏幕上的画面。


  一张稍微皱着眉透着迷茫的俊脸出现在屏幕里,对面的迷妹们瞬间就爆炸了。


  “啊啊啊靳老师看这边!”


  “凯凯王家靳先生!请问你们家多狗粮吗!”


  “前排出售墨镜!五百块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靳东被晃得眼睛疼,伸手去挡他的手机。


  王凯凑过来,“打个招呼嘛,大家等你好久了。”


  靳东只好又看向屏幕,露出标准的一字笑,伸手打了个招呼,“各位,晚上好。”


  一句问候又引来了一阵狂轰乱炸。


  王凯看得开心,笑得弯起了眼睛。


  靳东一把将他搂过来,“你直播了一晚上?”


  “对啊。”王凯冲他笑,伸长了腿搭在他身上,“镜头前你得乖啊。”


  “乖。”靳东笑,“你奖励我什么?”


  王凯大大方方的亲了他一口,说道,“你要不要看看?”


  “看看你说我什么坏话?”靳东接过王凯的手机。


  王凯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口,然后凑过来靠在靳东的肩膀上。


  “谢谢支持,但请不要独自一人在外面逗留太久。”


  “谢谢谢谢。”


  “嗯…最欣赏明楼吧,有抱负有信仰。”


  “这个真别,谢谢各位,我哪儿能一下收这么多闺女?”


  “凯凯?他挺乖的,除了睡觉不太老实。”


  眼看着师哥要把自己的事情抖出去,王凯化身小狮子,张牙舞爪的夺回自己的手机。


  “好啦,各位,我要睡觉了。你们也该睡了。”


  “睡觉哪儿能直播呀,盒盒盒盒盒,你们太坏了。”


  “别闹别闹,老干部接受不了。”


  “哈哈哈哈,好嘛好嘛,给你厉害的。”


  靳东端起自己的热茶喝了一口,无奈的摇头笑笑。


  “别闹了,我笑起来肯定比他好看呀,你们什么眼神。”


  “来来来看我给你们笑一个…”


  靳东终于站起来,一把将王凯的手机拿了过来。


  留给粉丝的是最后一双黑漆漆的双眼和模糊的身影,“都几点了还不睡觉。”


  “我不困!”


  “那也不行播了。”镜头前的靳东把王凯压在沙发上用力的亲了一口。


  “老人家浅眠,需要你陪。”


 


  第二天有人把这段视频传到b站上,题目言简意赅《东凯直播——全程核能预警非战斗人员迅速撤离》。


  满屏的弹幕挡住了两个人的脸,成千上万条评论汇聚成爱你的小心心。


  视频的前几十分钟全是两个人细水流长的小日子,直到最后的几分钟,画面是天花板的写真,声音耐人寻味:


  “你关我直播干嘛?”


  “你别给她们笑。”


  “哎哟,闹着玩嘛。”


  “闹着玩也不行。”


  “不会吧,这醋你都要吃?”


  “你看那口号喊得多整齐:一心要睡凯凯王。”


  “好啦,”王凯的声音透着抑制不住的笑意,“多大人了。”


  “不是只有你睡到了我吗?”


  靳东格外委屈,“敌人太强大,臣妾怕皇上把持不住。”


  “朕这辈子就栽到你手上了。天天翻你牌,累不死你。”


  “累不累得死咱用实力说话,皇上想跟哪儿就寝哪?”


  “卧室…卧槽,靳东!你他妈没关直播!”


————End

评论

热度(4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